close


大陸2017年首季經濟成績單17日出爐,數家大陸法人機構認為,除進出口外,首季工業生產和民間投資等經濟數據反彈,顯示投資明顯改善,一掃2016投資低迷的陰霾。在出口、投資的帶動下,大陸首季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來到6.9%。

居家牙齒美白推薦牙齒黃黃的怎麼辦>牙齒居家美白 推薦

大陸國家統計局17日公布多項首季經濟數據。其中,首季城鎮固定資產投資年增9.2%,創2016年5月以來最高;民間固定資產投資走過2016年一整年的低迷,首季年增7.7%,算是有不錯的表現。華泰證券研究所首席宏觀研究院李超表示,大陸首季經濟迎來開門紅,除有低基期因素外,投資起到關鍵作用。這段時間以來,政府擴大基礎建設投資,且房市大好,帶動民間投資成長,特別是製造業。持續成長缺新動能大陸工業增加值數據也同步上揚,3月年增7.6%。然而,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研究員張永軍指出,當前投資是拉動經濟成長的主要動力,但多半是靠政府投資,動能能否持續還是未知數,充滿不確定性。交通銀行金研中心高級宏觀分析師唐建偉也直言,首季經濟回暖全因「4靠」,分別是「靠投資拉動」、「靠出口帶動」、「靠加槓桿推動」和「靠漲價帶動」。經濟成長並沒有新動能,很大程度還是透過提高槓桿來拉動投資,經濟效率反而下降,且結構失?的老問題依舊存在。經濟下行壓力未除唐建偉認為,現在斷言大陸經濟已進入新成長周期,還為時過早。大陸第2季後的經濟下行壓力還在,特別是帶動首季投資成長的房市跟基礎建設,接下來投資增速預估可能放緩。簡單來說,大陸經濟恐難持續回暖。數家法人機構認為,首季可能是2017全年表現最好的一季,之後將呈現「前高後低」走勢,全年GDP成長預測為6.5%。(旺報)



牙齒黃推薦 牙齒美白




1C167CB9DD071336
arrow
arrow

    駱平生央膨劊爭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