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瞻」兩字變成蔡政府當前施政的正字標記,國發、經濟、交通居家牙齒美白 推薦、內政、科技、教育、國防各中央部會紛紛標上它政治正確的印記。其實,蔡政府現在最迫切需要的前瞻是兩岸和平。牙齒黃垢美白牙齒貼 推薦



理由之一,外交、內政和經濟是台灣面臨的三大困境。外交上風雨飄搖,內政上人心不安,經濟上停滯低迷。兩岸關係正是解除這三大困境的共同源頭。《孫子兵法》說:「善用兵者,避其銳氣,擊其惰歸。」不採取符合普世價值的和平策略,而用提高軍事對抗的頑固姿態,損人又不利己。理由之二,兩岸關係固然也涉美、中、台三方或者是多方關係。其中,小者可以有事不怕事,但不宜沒事去惹事,否則就會變成大國玩弄的棋子,甚至利益交換的籌碼,這是國際的現實。以弱勝強,不只天時,還有人謀;以小事大,貴在亂而取之,強而避之,善於掌握契機及有利槓桿。治理國家不能只知賭氣和耍脾氣,因為那是事關人民安危的大事。

理由之三,和平是經濟效益最佳的國家投資。台灣建立國防嚇阻力量目前仍有必要,但不能淪為外國武器銷售的提款機,或是奢言國防自主的試驗場。蔡政府執意潛艦國造的關鍵技術何來至今未有答案,僅建8艘卻要投資3200多億元。試想把它轉作民生經濟,可使GDP年成長率增加近2%。國家當務之急是趕快點亮民生經濟,而非點火兩岸對峙。軍事對峙勢將產生總體資源的排擠效應,加上對抗導致陸客減少250萬人,千億觀光財損失,使台灣愈益陷入悶經濟的困局。理由之四,和平也是最能安定民心的群眾心理學。蔡總統在解嚴30周年當天臉書發文,希望有一天,終結藍綠惡鬥。如要朝野政黨增進融合意識,解除兩岸敵對狀態是其中良方,蔡政府不必捨近求遠。前瞻有它嚴謹的定義,不能成為名實不副的修辭,或是飄在風中的承諾。過去20年間,李登輝講了一堆大話,陳水扁講了一堆假話,馬英九講了一堆痴話,蔡英文怎能又講一堆廢話?台灣的GDP實質成長已經原地踏步16年了,蔡政府多履行一下政治良心,替人民造餅造福吧!(作者為國家公益協進會理事長)(中國時報)

美白牙齒貼牙齒居家美白價位




0FD34A5DC02BA97E
arrow
arrow

    駱平生央膨劊爭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