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川普與金正恩某種程度相似,喜愛不按牌理出燒烤 桃園牌,藉此形塑高度不確定性,以提高自身籌碼,但朝鮮半島近期情勢,在美朝相繼祭出升高緊張態勢下,最怕誤判情勢而擦槍走火,在此情況,更顯得中國從中滅火角色的重要。

台北十大伴手禮2018台灣必買名產

賽局理論中著名的「膽小鬼理論」(Chicken Game),即雙方在博弈中,誰先「轉彎」,就會被恥笑為「膽小鬼」;川普與金正恩明顯陷入博弈,不管在軍事、外交、口頭話術等,美朝都認定絕不可示弱,並要求對方先踩煞車。然而,這種局勢往往容易在誤判情勢下擦槍走火,對周邊國家,尤其是中國感到特別頭痛。中國一方面在經濟等各領域對北韓施壓,但另方面也不斷展現與美國合作姿態,卻堅持反對升高態勢,這些都考驗著中國如何控管兩國領袖決策的高度不確定燒烤 平鎮性。川普喜愛玩的「交易」槓桿遊戲,金正恩也會玩。當俄羅斯警告美國不要單獨採取軍事行動時,也透露地緣政治的風險;若北韓願與俄國並肩,俄國也可維持抗?美國的地緣勢力下,中美就得更加審慎應對朝鮮局勢,因為有可能會隨著美俄關係惡化,而讓局勢更趨複雜。(旺報)



板橋名產伴手禮




2BCD781693B61097
arrow
arrow

    駱平生央膨劊爭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