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再度升息,統計近兩次升息以來平均表現,6大資產中以股市表現出色,其中特別股漲勢更勝成熟股市與債市。法人表示,特別股具備股票與債券的特性,又可降低資產波動風險,是投資人在升息循環中不可或缺的配置。



群益投信指出,升息循環中,未來債券價格可能愈來愈回門禮低,但股市卻愈漲愈高的情況,金融市場面臨波動愈來愈劇烈的環境下機率不低,建議穩健型的投資人可將降低資產波動風險的特別股納入投資組合。整體而言,特別股因為同時擁有股票與債券的特性,在市場多頭時有機會獲取資本利得,空頭期間波動又明顯低於股市,進可攻、退可守,特別適合穩健投資。

群益全球特別股收益基金經理人蔡詠裕強調,特別股今年來報酬率與全球股市相當,但更優於高收益債券,代表該指數表現相對平穩且漸進式走升,特別股更與其他不同類別資產的相關性偏低,若納入投資組合中將有助於降低資產波動度。在未來波動加劇的金融環境下,與其去猜測利多或利空何時到來,建議投資人不妨利用特別股股債合體的特性,參與市場多頭趨勢。宏利全球動力股票基金經理人龔曉薇指出,展望2017年經濟復甦的延續性以及政治/政策不確定性因素如美國貿易壁壘、歐洲選情和全球央行貨幣政策陷入瓶頸,2016年的相對高位將增加未來全球股市的波動。柏瑞投資特別股海外投資顧問卡洛夫(Vladimir Karlov)表示,特別股和高收益債的資本結構大不相同,一般說來,特別股不但擁有比高收益債更高的信用評等,違約率也相對較低,但卻能提供相當於高收益的殖利率水準,而且跟高收益債的相關係數不高,如果適時加入特別股的配置就有機會提高投資組合的整體效益。(工商時報)

7-11年菜預購燒烤推薦 觀音台灣各地特產南投團購美食




E67979AD8B10610C
arrow
arrow

    駱平生央膨劊爭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