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談動畫發展多年,由熱愛動畫人士籌畫的「AnimEDU臺灣國際兒童暨青少年影展」,扎根動畫教育,不只辦一場影展,重頭戲是邀請比利時動畫家與千名學子完成3分鐘動畫,更盼仿法國安錫影展,形塑台南為動畫影展基地。

台北火車站伴手禮年夜飯嘉義

動畫承載了龐大市場,日本宮崎駿、新海誠的作品票房、商機都很驚人,但台灣動畫發展,始終未能真正從教育扎根。台南一群熱愛動畫人士透過舉辦影展,除邀請各國動畫影片參展,更將目光放在引導孩子創作動畫,嘗試建構動畫與學生的連結性。影展主席汪純煌表示,影展7月21日才開幕,但早於1月起,就推出長達半年動畫盛事,邀比利時動畫家Simon Medard及Constantin Beine駐村創作,再由長榮大學美術系教授陳典懋帶領美術系學生與南市千位國中小學童彩繪圖稿,完成首部跨國動畫,預計開幕播映。期間,也透過辦營隊、進行師資培育,落實影像教育扎根推廣。

台南市文化局指出,台南以文化立都,是全台最有潛力發展為電影首都的城市,首次與台南市音像文化發展協會共同辦理「AnimEDU臺灣國際兒童暨青少年影展」,希望結合數位藝術、在地文化及多國影展資源,提供兒童及青少年創作舞台。新北團購美食(中國時報)

龍潭團購美食團購美食龍潭




0E94A2FA4F4CCA97
arrow
arrow

    駱平生央膨劊爭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