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時間昨(30)日凌晨美國股市再度出現大波動,美股道瓊工業指數盤中高低價差一度達257點,連帶使29日下午至30日凌晨交易的期貨夜盤,締造總成交量、占日盤成交量比率、台指期成交量、小台指成交量、台指選成交量等5項數據新高紀錄。

哪家信用卡比較好申請辦信用卡需要什麼資料 2018哪家信用卡現金回饋最多信用卡核卡禮

根據期交所統計,夜盤總成交量達15.12萬口,已是本周第三度創下逾10萬口佳績,總成交量占日盤87.05萬口的17.37%,台指期總成交量達2.48萬口,小台指成交量1.94萬口,選擇權交易口數首次衝破10萬口,達到10.55萬口,皆締造上線來新猷。值得注意的是,雖然期貨夜盤的三大主力產品,投資人仍然最為鍾愛台指選擇權,但台指選的成交量增幅不大,反倒是台指期高達2.48萬口,與最高紀錄的1.46萬口相較,明顯放大近7成,小台指在此之前最大成交量為1.11萬口,也明顯放大75%。

元大期貨協理陳昱宏認為,會造成此一現象,是因為近月台指期契約受美股波動影響,在29日至30日的夜盤最高價與最低價位相差105點,最終也有0.7%的跌幅,且此波恐慌是由美國科技股而起,交易人擔心電子期受波及,導致期貨商品交易量增加。29日晚間至30日凌晨美國道瓊工業指數自開盤後一路走低,最低一度下探21,197點,下跌257點,同一時間,夜盤台指期走勢亦步亦趨,從晚間9點半美股開盤後一路向下,跟隨道瓊指數戲劇性變化,也讓夜盤成交量在9點至凌晨12點成交量達7.18萬口,占夜盤總成交量近5成。期貨夜盤上線僅1個多月,就已多次在美股高檔震盪之際,及時發揮避險需求,期貨業專業人士表示,夜盤上線後,讓白天做交易的人進行部位配置,還能讓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晚上參與交易,嘉惠交易人,也使期貨市場多了新面孔。據統計,夜盤一般投資人占比達7成。面對後市,陳昱宏認為,在期貨夜盤迭創新高下,下半年仍然有許多潛伏危機將導致波動度加劇,分別是台灣與巴拿馬斷交是否造成骨牌效應、美國軍艦停泊台灣是否造成中國反彈、川普通俄門事件是否重炒、油價是否有跌破35元之虞、9月20日的德國大選等,只要稍有出乎市場預期的結果,都將繼續帶動期貨夜盤成交量繼續衝高。(工商時報)

澳盛銀行刷卡禮行李箱




386183073B3F48B6
arrow
arrow

    駱平生央膨劊爭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