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財新智庫昨(5)日公布6月份中國服務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報51.6,較5月跌落了1.2個百分點,是今年以來次低,亦低於官方日前公布的53.8。當月綜合PMI指數亦受到服務業影響,從5月的51.5降至51.1。



財新網報導,在服務業PMI分項數據中,財新中國服務業PMI中,新業務指數、就業指數、收費價格指數和投入價格指數均有所下降。報導稱,中國大陸6月份服務業經營活動蘆洲全民英檢GEPT補習班課程推薦的擴張步伐放緩,乃是新業務成長力度減弱。服務業新接訂單量成長率為1年來次低,許多企業反映市況低迷,抑制了客戶消費。6月財八德1對1英語補習班課程新綜合PMI亦受服務業拉跌,從5月的51.5降至6月的51.1,經濟活動成長率下跌到1年來最低。

日前公布的財新中國製造業PMI則和服務業PMI呈一升一降相反趨勢。6月份製造業八德專業全民英檢補習班推薦PMI為50.4,較5月上升0.8個百分點,也可看出中國製造業和服務業走勢明顯分化,經濟活動呈放緩態勢。對此,財新智庫莫尼塔研究首席經濟學家鐘正生分析,財新6月中國服務業PMI繼上月反彈後再度下跌至1年次低水準,服務業和製造業PMI出現「蹺蹺板」,兩者此消彼長之下,經濟下滑的趨勢並未改變。此外,財新6月製造業和服務業PMI走勢,也和官方版出現一同一異。中國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6月份製造業PMI為51.7,較5月提高0.5個百分點,為年內第2高值;服務業PMI為53.8,高於5月0.3個百分點。之所以出現這樣不同走勢,是因中國大陸官方與財新的PMI調查樣本企業在行業分布、規模大小等有所差異,先前也多次出現數值背離現象。一般認為,官方側重於大型企業與重工業,財新則更傾向中小企業,行業調查聚焦輕工業和服務業。(工商時報)

鶯歌免費學英文課程推薦觀音專業多益TOEIC補習班




346A3FDB2E02C1B1
arrow
arrow

    駱平生央膨劊爭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