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預計8月30日針對國民黨國家發展研究院是否為不當黨產召開聽證會,昨天台北市環評委員會審查此處一件開發案,認為涉及不當黨產議題,加上與周邊建築相較建築樓層過高,將此案直接退回,並要求開發單位先送北市都審會審議,才能再回快車肉乾團購到環評會。



北市環評會昨審查「文山區華興段一小段燒烤 屏東169地號1筆土地集合燒烤推薦 新莊住宅大樓環境影響說明書」,該處早期是國民黨訓練基層幹部的場所,後來改成國家發展研究院。前總統馬英九擔任市長時,將此處以42.5億元賣給元利建設,一部分則作為永建國小校舍使用;2008年時,北市府也將原本的機關用地變更為住宅用地、學校用地。不過,先前有民眾向黨產會陳情,指家中原持有國發院土地,但遭國民黨不當取得。為調查這筆土地是否屬於不當黨產,黨產會訂於8月30日舉辦第二次聽證會。

在聽證會舉辦前,元利建設昨天將北側住宅區的環境影響說明書送至環評會審查,但委員進行內部討論時,不少人質疑建築物容積轉移量太大,樓高38層較周邊建築高出許多,尚未經都審會檢視對周邊的影響,應直接退回,要求元利建設先送都審。對此,元利建設說明為了地面層開放,所以建築物較為瘦高,且會有玻璃帷幕,並不是真的這麼大量體。北市環保局副局長蔡玲儀說明,此案需送都審、環評會審議,開發單位希望能夠移入30%,但這還未經都審。都發局副局長張剛維也表示,此案周邊建築高度約15層樓,建38層明顯較高,應予以降低與周邊協調。(工商時報)

五股 火鍋推薦海鮮吃到飽 竹北




1FE70D0F137E0712
arrow
arrow

    駱平生央膨劊爭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